五狸

悲情打工人五狸为您前线报道

欢迎来到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

跟个风,就是跟个风,写个规则类怪谈。

1~3是规则,推理部分。

4~5是两个不同视角日记,细化部分。

6是半揭秘部分。

全文字数6184。

欢迎来到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

————————————————————~

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

游客注意事项

欢迎各位光临我们的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和个人权利,请谨记并遵守以下内容:

  1. 在鬼屋内,请坚信一点“世界上并没有鬼神”,不要因为过于慌张而做出违反规则的事情。同时,我们不支持一人进入鬼屋,请在游览过程中全程与同伴一起行动,互相壮胆并监督对方行为。

  2. 禁止进入城镇内的任何小吃街与花店,禁止进入医院地下室,此三处为工作人员休息区,我们工作人员的休息环境不希望得到任何干扰。

  3. 由于鬼屋面积较大,游览时间较长,饥饿和疲惫时可以前往附近便利店休息,那里将为您提供食物和开水,以及舒适的休息空间。小吃街和饭店均为装饰性建筑,并无餐饮提供。同时注意,便利店内只有自动贩卖机,所以没有工作人员看守,若有人自称工作人员,请远离他。

  4. 鬼屋环境较为压抑,若您在游览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眼花等症状,请立即前往便利店后的开水房进行休整,由于此种状态不适宜继续游览,在您恢复状态前不得离开。

  5. 公共厕所在所有便利店均有设置,其他地方的公共厕所均为装饰性建筑。

  6. 本鬼屋只有南车站一个入口和北车站一个出口,不存在任何其他出入口。

  7. 当鬼屋工作人员突然出现,请不要慌张,他们只是想让你的旅途更加丰富。请务必谨记,不得殴打,冲撞,甚至触碰工作人员,若实在难以忍受,可适当进行辱骂。一旦违反,后果自负。

  8. 本鬼屋工作人员均为特技演员,逼真的表演只为增强真实感,不要有任何质疑,他们是专业的。

  9. 本鬼屋为全沉浸式体验,不包含任何工作人员指引,若有工作人员脱出身份想要带你进入花店,请礼貌地拒绝他,并立刻找借口离开。

  10. 若发现有工作人员扮成的鬼怪一直对您进行一对一恐吓,请谨记第7条并迅速前往便利店的开水房或内部无假人装饰的电话亭,至少半个小时之后才能离开。

  11. 开水房之后的房间是便利店仓库,储备有较为齐全的日用品以备不时之需,请各位游客不要随意入内。

  12. 在遇到或违反第2、4、5、8、9、10条的情况时,请立刻按地图前往北车站离开鬼屋。若违反第7条,请尽快独自一人前往医院顶层(五楼),根据带有橙蓝色横向条纹帽子的工作人员的指示行动。同时注意,如果遇到带有深棕色帽子的工作人员,请不要接近,找机会脱离他的视野范围,不要引起他的注意。而失去同伴的游客,也请您尽快从北车站离开鬼屋,

  13. 生死之城唯一大型活动——百鬼夜行进行时,请游客就近进入建筑物二楼进行观赏,除花店和小吃街外均可。请务必不要停留在一楼对活动造成影响。

 

 

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

鬼怪演员注意事项

感谢您对我们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的信任,选择并加入了我们。为了我们日后更好的合作,请谨记并遵守以下内容:

  1. 无论是否在工作时间,请不要进入或靠近便利店,休息中的游客并不会愿意在调整状态时见到鬼怪。

  2. 在不工作或工作期间想要休息时,请前往小吃街,那里会为所有的鬼怪演员提供食宿,属于工作人员专属区域,可暂时将表演抛之脑后。

  3. 在工作期间,为确保真实性,不要与同为鬼怪的同事有任何互动,哪怕是在小吃街也要减少交流,避免游客产生脱离感。

  4. 由于工作需要,所有演员每次进入生死之城均需要在城内一次性工作七天,较长时间处于昏暗环境中,出现眼花、视线模糊等情况是正常的,此类症状对身体无害,请各位努力克服,但是不要因此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5. 全体鬼怪演员不得从游客出入口进出生死之城,所有演员的统一入口为医院地下室,出口为城镇中所有花店。完成为期七天的工作后,请进入任意一家花店,找到花店中带有白色帽子的鬼屋负责人进行汇报后方可离开。

  6. 当在工作中见到带有深棕色帽子的工作人员时,请无视他,他们是确定鬼屋正常运行的监督员,同时也会监督您的表现。

  7. 在工作过程中,请随时注意个人妆造是否有缺陷,城内所有的公共厕所均可为演员提供调整空间。所以,当您感觉您的妆造出现纰漏时,请及时进入公共厕所进行调整。

  8. 当您在路上遇到游客时,可以适当的对其进行恐吓。但是请注意,不要触碰他们,否则容易引起他们的反感,影响鬼屋名誉。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当游客情绪激动对您拳脚相向时,请注意躲避。

  9. 城内的所有电话亭中均有假人装饰,但由于装修问题,电话亭中的假人并不牢固,请不要因打开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发现电话亭中缺少假人,可以在七天工作完成后向花店里戴白帽子的鬼屋负责人汇报情况。

  10. 当你的同事出现狂躁不安、行为诡异等现象时,尤其是参与了游行类活动,说明他并不适应鬼屋中的压抑环境,此刻,请您尽可能的远离他,避免影响您的情绪。如果您的离开时间比这位同事早,可以向鬼屋负责人汇报其情况,我们会妥善处理。

  11. 为确保鬼屋的真实性,我们部分的鬼怪演员为特技演员,可以做出较为逼真的表演,请不要对此表示惊奇和难以置信,他们是专业的。

  12. 身为鬼怪演员,首先自己要坚信“世界上并没有鬼神”,要沉着冷静,切忌自己吓自己的行为出现。拿出您的专业性,使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我们的鬼屋增光添彩。

  13. 请各位演员在熟记守则后,立即交到任一小吃街的烧烤摊的废纸回收桶中,我们将派人进行统一销毁,不要随时将其带在身上,以免遗漏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生死之城大型城镇式鬼屋

后勤人员注意事项

  1. 后勤人员在工作时必须佩戴橙蓝色横向条纹帽子,期间不得摘下,以便区分身份。

  2. 工作期间,不得与游客和鬼怪演员进行交流,尽量避开游人较多的场所,尽量低调。无论发生什么,不能与任何人产生肢体上的接触。

  3. 每日必须要检查所有公共厕所的空气清新剂是否用光,且注意便利店内的公共厕所中空气清新剂是否为浅蓝色,其他地点是否为橘红色。

  4. 每日必须前往小吃街回收所有垃圾并焚烧,务必保证小吃街的整洁,尤其注意纸质垃圾,其余地区卫生将交给外聘人员处理。

  5. 时常注意自己所负责区域的便利店是否供货齐全,由于便利店内只有自动贩卖机,所以店内并无设置看守人员。若有人在此自称是服务人员(尤其是带有深棕色帽子的),请告诉他演员负责人在医院地下室的演员化妆间等他,让他立刻前往。若其执意不肯,请不要与其产生冲突,但最好使其离开便利店。

  6. 时常注意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有没有仓库钥匙遗落,若发现钥匙,请尽快交到医院四楼的院长办公室进行回收。

  7. 关于医院的轮班。如果您在五楼,当您看到有游客孤身一人来到这里时,请带他进入会客室,并让他在此停留一个小时以上,一个小时后请带他从天台通过天桥前往北车站,离开鬼屋。如果您在四楼,当您看到有游客孤身一人来到这里并寻找通往五楼的楼梯时,请交给他一把仓库钥匙,让他前往任意一个仓库,同时告诉他一路上不得与任何人交流,会有人在目的地接应他。

  8. 员工工作间的备用衣物储藏柜中只有深棕色帽子,没有其他颜色,请每日前去柜中清点帽子数量,并记录数量变化。

 

 

 

小吃街空房间里的日记本

1.6/星期四

嗯,挺奇怪的,我为什么会来鬼屋打工,明明我自己挺怕鬼的,都怪小冉,非得跟我说什么钱多活少,要不是为了钱谁来啊。

今天上任第一天,我们都是走地下通道进来的,说实话,这场景非常逼真,真是投入了大心血了。

在地下通道里,我们就已经拿到了那个员工注意事项,说实话,这这守则怎么这么诡异,看完还要回收,这是何苦呢,难道是怕游客看到?呜呜呜我不知道。

然后我们就化妆好在城里自由游荡啦,这精美的设计太有沉浸感了,前辈们真的都好厉害,我亲眼看着他蹭蹭蹭沿着墙走,怎么做到的啊!鞋子上有吸盘吗?

我们大家都住在小吃街,我被分配在了城东。我不喜欢这,太压抑了,完全没人说话,搞得我完全不敢出声。而且我感觉我已经开始有点眼花了,这可才第一天啊,还有七天,我该怎么撑下去啊,看什么都模模糊糊的,好难受。

 

1.7/星期五

严格来说,今天应该算是我第一天开始工作,但在工作日程中却是第二天,钱是真的好赚了,但是也确实很难受,气氛压抑暂且不提,就是这个眼前模糊的问题真的不能解决吗!当年上学眼镜度数不够了都没有这么难受,不过还影响不到日常生活,勉强算它个可以忍受吧·。

不过说实在的,这份工作还挺累的,每天带着那么重的妆跑来跑去,装备也挺沉,实在撑不住了只能跑到公共厕所里喘一口气,还有胆子大的人非带半夜来玩,这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全天二十四小时带妆,回去皮肤一定会出大问题的,呜呜呜。对了,可能是因为公共厕所内部是比较正常的设施吧,每次去那休息的时候都会感觉轻松,就连眼花也缓解了,等我七天出去了,我一定要去好好晒晒太阳。

 

1.8/星期六

不亏是周末,游人多了好多,真是辛苦的一天啊。不过我好像对这里有些习惯了,跑来跑去四处营业已经没有前两天那么累了。

今天好险,我差点就碰到一位游客了,触犯注意事项上的内容不会要罚我钱吧!不过守则上更恐怖的事发生了,一些前辈竟然发起了游行,回来之后有的很沉默,有的有些狂躁,看那样子随时能过来手撕了我们,一定要注意离他们远点,真的有人比我还不适应这个地方啊。

对了,当时好像一共有十三条注意事项来着,我怎么不记得多少了啊,万一触犯了怎么办啊,都怪我,本来就不靠谱,看那么重要的东西还不认真,真是的。

还有,今天又来了一批新人,他们太不专业了,就连我这种纯新人都觉得不够格,公司多缺人啊,怎么什么演员都敢往里招?我看他们一点看鬼的感觉都没有,纯纯的人吓人,这么一看我还是很优秀的。

 

1.9/星期日

今天已经是我在这里的第四天啦!时间过去大半啦!我马上就可以出去了!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一共就睡了四个小时,不行,好困,再加上眼花越来越严重,感觉自己与世界仿佛失去了联系,呜,好可怕。而且一大早就有带深棕色帽子的人在城里乱逛,而且是每天!可是为什么我这么怕他们呢,好像是有原因的来着。

我现在感觉一切都好奇怪,为什么那么多同事的走路方式都那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种又累又不吓人的方式呢,想不通。

 

1.10/星期一

不愧是周一,人真少,好无聊啊,都没人可以吓唬了。

我感觉我已经逐渐习惯这种阴暗了,感觉还不错,等离开了我就去……我想干啥来着?一下子忘了,算了算了。

 

1.11/星期二

倒数第二天……要走了呢,要去哪来着?哦对,是花店……从花店去哪里……呢?

 

 

 

电话亭里的发黄的日记

12.5/星期天

为什么要来这个鬼地方啊,这下好了,出不去了吧。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碰着什么人,那个NPC就跟我没完没了了,全程跟着我。出口也找不到,医院也压根没有五楼,同伴也不见了,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

他们给了我一把钥匙,说仓库有物资能让我活一段时间,他们会想办法带走我的。

不过橙蓝相间这种奇怪的帽子真的有必要存在吗???

 

12.6/星期一

我明白为什么说我是第一个了,第一天开业第一个触犯禁忌的倒霉蛋。可我也没记得我有碰到那个NPC啊,我到底干了什么?

仓库东西确实很全,吃的也很多,他们说我可以随便用,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有新的倒霉蛋来陪我。不过今天是周一,哪怕是暑假,客人也会变少吧。

哦,上午又遇见那个找我事的NPC了,今天才发现他怎么那么厉害,走路完全没有停顿,像是真的在飘……不行,不能再想了,有点恐怖了。

 

12.7/星期二

这都第三天了,手机已经彻底没电了。他们怎么还没有找到出去的办法啊,这种地方这样开放参观真的好吗?

对了,我才发现,在城北的便利店已经有人在那聚集了,大部分都是第一天被困在这的。是他们今天上门找到我的,现在我也要移居城北了。

据说有一位老哥被困是因为打了NPC一拳,仅仅是因为他女朋友被吓哭了,太狠了。不过那老哥现在看起来神神叨叨的,好像被吓傻了。所以他心里抗压能力这么差的吗?

我们明天准备去小吃街和花店看看,现在全城一共有八个人被困在这了。

 

12.8/星期三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这都第四天了,是我们的家人没有报警还是警察不中用啊,我们怎么还在这。而且那些带着奇葩帽子的员工还仅仅是穿梭于各个场景之间,完全没有搭理我们的意思,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对了,今天见到鬼屋的特技演员了,有的会飞檐走壁,有的能扭曲成诡异的形状,表情狰狞,乍一看老吓人了,逐渐有那味了。

今天还出现了带棕色帽子的员工,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看起来像是在闲逛,难道是这个鬼屋的上级领导下来视察?不过游客须知说了不让靠近,还是小心为妙。

我今天的任务是带着那几个被困的小姑娘再在城内所有的便利店内搜索一次,看看还有没有新的倒霉蛋。这个确实有,但是只有一个。那个第一个说要去看看禁区的小伙子已经带着其他男的前往小吃街了,其实我也挺好奇,但是那小伙说我看着靠谱,让我照顾一下女士们。

不过他们回来之后脸色确实不太好,说小吃街确实有员工在休息,但是气氛诡异的吓人,他们连交流都很少,只是各干各的。走近之后才发现小吃街的大部分店铺都在面向员工营业???不可理喻!

不过小吃街没有发现更多,他们怕自己被那些NPC发现,然后去了花店。那里面据说堆满了鲜花,各式各样的都有,而且十分干净整洁,屋里屋外仿佛两个世界。花店里还有两个小房间

他们也没进去看,不过要是那个打人的老哥还清醒,可能早推门进去了吧。

说到那位老哥,他现在一直叨念着一句“什么都没有”或许是重要线索吧。

唉,我想回家,我感觉不太对了。

 

12.9/星期四

第五天。

我感觉自己快崩溃了,我已经没有精力再去安慰别人了。

那几个第一天就进来的小姑娘早就有点崩溃了,她们昨天抱头痛哭了一晚上,这也怪不得他们,能坚持这些天已经很不错了,所有人都知道事情不对劲,只是大家谁也不愿意承认罢了,都在自己骗自己呢。

今天早上大家不仅沉默,而且多了份凝重,那小伙子说想去花店打开那两扇门看看,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我觉得没有必要,这太危险了,万一门后会有更危险的东西呢?

我照例带了一队人去城里寻找新人,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聚在一起总比一个人心里更有安慰。

对了,今天出去又见到我的冤家NPC了,他这次没有了试探,直接就向我冲了过来。我们拔腿就跑,但是它的目标似乎只有我,我是躲到没有假人的电话亭里才脱险的,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他就仿佛忘记了我,离开了电话亭附近。

哦,对,今天万幸的是没有新人。

 

12.10/星期五

不行了,太可怕了,昨天晚上居然有一大批NPC闯进了我们的仓库,它们就是冲着我们几个第一天困在这的人来的,是一对一针对我们的那些。幸好我想起了昨天白天的事,提醒大家都躲到了电话亭里,但是我也被吓得一晚上没睡。

现在游客们都来了,我也许可以放松一下,先睡一觉吧,让我当一天假人好了。

现在是晚上了,由于在电话亭里躲了一天,我什么新东西都不知道,就是又多了两个新人。算了算了,明天还能去探险,今天我准备去电话亭休息,休息好了明天才能发现更多。

 

 

 

七日生存守则

  1. 当你发现你再也找不到南北车站,再也找不到医院五楼时,非常遗憾,你再也出不去了。

  2. 当你的NPC开始麻烦你时,请注意:如果他只是普通的直立行走,你还能在这里呆七天;如果他开始漂浮,你还有六天;如果他追赶你不顾一切,你还有五天:如果他走垂直面也如履平地,你还有四天:如果他会在一个地方蹲守你,那你还有三天;如果他的移动速度使你感到威胁,那你还有两天;如果他能瞬间出现在你身后,那么恭喜你,你今天就要离开了。

  3. 当你的NPC会蹲守你时,请你不要继续居住于仓库,立即寻找一个没有假人的电话亭,尽量不要再次外出。

  4. 花店里的两扇门,白色的背后是神明,但他帮不了你,白色的后面是深渊,他会吞噬你的生命。

  5. 当发生百鬼夜行时,请以保住自己的命优先。大部分时间,他们不是在追逐你,但是你要小心,人心有时候才是最可怕的。

  6. 带橙蓝条纹帽子的是普通员工,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比普通游客好不了多少。带深棕色帽子的是伪装成员工的NPC,他们只想陷害你或者还没有被留下的游客。

  7. 当你被你的NPC追杀时,请迅速前往最近的没有假人电话亭或者公共厕所隔间,这至少可以使你暂时躲过一劫。

  8. 我们仍未找到七天后活下去的办法,请永远不要放弃寻找。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